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研究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招聘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流变表征前沿技术与多源数据分析云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28]  来源:


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福建工程学院主办,由中国化学会中国力学学会流变学专业委员会、福建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由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SAMPE聚合物发泡与多孔材料专业委员会、北京莱特沃德会展有限公司等协办的“流变表征前沿技术与多源数据分析云论坛”于2022年12月18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成功举办。广大流变学知名学者及业界同仁相聚一堂,共同交流近年来我国流变学领域的研究新成果,共商中国流变学事业发展大计,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

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姆斯特分校化学工程系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的著名流变学家H. Henning Winter教授以Time-Resolved Rheology of Materials in Translation为题报告其多年研究成果,拉开了此次论坛的帷幕。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分校化学工程系的Alfredo Lanzaro博士以A Rheo-Chip Platform for High-Throughput Rheometric Characterisation of Biopharmaceuticals in Microfluidics为题报告流变测量在生物医药研究领域的应用。随后,北京化工大学的高洋洋教授讲解了分子动力学模拟技术研究高分子材料的黏弹性能;大连理工大学的董旭峰教授作了高性能电磁流变材料的优化设计、性能表征及其应用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邓华夏教授探讨了磁流变材料变刚度性能表征与应用;上海交通大学的俞炜教授分享了组合流变研究的方法与应用;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的陈全教授对剪切流变测试的方法与技巧发表了演讲;中南大学的饶秋华教授作基于界面层损伤的重载铁路层状粗粒土蠕变-疲劳交互本构的报告。这些学者的演讲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此外,还有来自昇科仪器(上海)有限公司的刘兵经理、安东帕(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的郑炳林经理,耐驰科学仪器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刘萍博士,上海庭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唐现琼博士以及美国TA仪器的李润明博士为此次论坛积极献言献策,共同商榷与探讨流变学研究的新进展。

此次会议以流变学研究与应用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切入点,集中展示我国流变学领域近年来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我国流变学发展大计,为广大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提供广阔的交流平台。这对提升学科交叉与前沿研究水平,提高核心关键技术攻关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1:Winter教授的报告视频

   附件2:兰扎罗博士的报告视频



上一条: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与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亚太技术转移中心联合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创新、转移和传播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第19届国际流变学大会(ICR2023)会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