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研究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招聘公告
使命
 简介 
 建设目标 
 使命 
 访问我们 
 实验室安全 
使命
您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使命

流变所秉持“理工结合、落实到工”的学科发展理念,特别推动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数字孪生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基础学科和工程技术学科的深入交叉,开展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发展需求的基础应用研究;以穗粤以及泛珠江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为牵引,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项目的攻关任务;成为学科链与产业链的桥梁,加速穗粤地区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制造业态的形成;成为汇聚国际一流智力,培养高水平交叉学科人才的基地,从而迅速成为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基地,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城市。

具体表现在:

1)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和企业共建流变所。汇聚国内外一流人才,成为孕育和发展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超算和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材料、新生物和新能源制造技术深入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从顶层设计构建智能制造从感知层、网络层到平台层、应用层一体化、全产业链条,打造“泛在互联、数据驱动、跨界融合、万众创新”新业态。

2)以国际一流标准建设一体化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关键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加速基础与应用研究的衔接融合,攻克核心工业软件“卡脖子”关键技术,大力促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以产业发展前沿问题为导向,驱动跨学科、跨行业的科技创新合作。以产业基金为支撑,通过项目式的滚动运作和动态管理,聚焦科研机构实验室的初创成果向工商产品的快速转化,打造涌现智慧产品的“梦工坊”,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智慧产品。

3)大力开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新兴产业法规标准体系、质量监管体系、以及评价体系的实践、制定、完善和推广。加速构建产业链上下游贯通,开展典型示范应用跨行业的推广,建立先进的“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系统测试及运营仿真系统,为国内外培养具备优秀企业家素质的高端技术人才,大力培训适应相关学科和产业发展需求的研发和运营人员,提高区域内的集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