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研究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招聘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人才培养

时间:[2017-11-20]  来源:

 研究所每年将招收至少四名以上硕士研究生,争取招收一名博士生。在第一年,研究生们都将经历系统的数学、物理、力学、物质科学、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软件设计、并行计算、大数据和文献挖掘与机器学习技术的训练,参加高等专题研讨班等。第二年后,研究生们将围绕研究所的重点研究领域开展研究,要特别锻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博士研究生要求在国际SCI相关重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三篇高水平原创性SCI论文,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至少发表一篇高水平原创性SCI论文。另外也积极鼓励和支持优秀实习生利用课外时间开展科技创新研究。这些同学从一开始就在多学科一体化的研究环境下成长,将更适应交叉学科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

 研究所将以“工匠精神”打造和培养技术研发型团队,成为基于前沿技术推动产业发展的责任主体,在保障学术创新团队成果工程化需求的前提下,绩效部分的工资将采用更有激励性、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灵活薪酬体系,吸引一流的“工匠”自愿地凝聚在研究所的科研平台上。除了国内外公开招聘以外,技术研发团队的中、初级技术人员将主要从青年专职科研人员、研究生和本科实习生中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