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研究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招聘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本院新闻>>正文

“复杂流体多尺度计算模拟--科学与工业应用挑战 2018高等培训研讨会”会议通稿

时间:[2018-10-22]  来源:

 

   

2018年9月25-28日,由广州大学系统流变学研究所主办的“复杂流体多尺度计算模拟--科学与工业应用挑战2018高等培训研讨会”,在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信息枢纽大楼10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日本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国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国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相关前沿领域基本理论、方法和了解未来发展趋势及复杂流体多尺度计算模拟方面的成果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并探讨了如何解决所面临的瓶颈问题。

会议于25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首先由广州大学系统流变学研究所所长袁学锋教授致欢迎词。研讨会第一天(25日)就微观层面上的复杂流体模拟进行展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asao Doi教授对Onsager原理及其应用进行了深入讲解,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介绍了Monte Carlo模拟分平衡过程的基本原理,并讲解了相关应用实例。研讨会第二天(26日)就介观层面上的复杂流体模拟进行展开,日本东北大学Toshihiro Kawakatsu教授重点讲解了将平滑粒子流体动力学模拟方法与微观分子模拟相结合,京都大学Ryohei Seto博士解释了一用于描述悬浮液的粒子尺度动态行为的模拟策略。研讨会第三天(27日)就宏观层面上的复杂流体模拟进行展开,英国卡迪夫大学Tim Phillips教授从连续介质力学角度出发,对复杂流体流动数值预测相关的一些困难和特性进行了讲解,京都大学Takashi Taniguchi教授讲解了多尺度模拟中如何将宏观模型通过速度梯度张量和应力张量与微观模型耦合,等等。培训研讨会在培训讲师和学员们的热烈讨论中于28日中午圆满落幕。本次培训研讨会为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学习复杂流体多尺度计算模拟前沿领域基本理论、方法和了解未来发展趋势的机会,并就计算模拟技术如何更为有效地解决相关工程和工业制造瓶颈问题展开了一次富有成效的交流,与会者期待明年在广州再见。

上一条:袁学锋教授出席“第四次工业革命与区域可持续发展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下一条:广州大学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