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研究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招聘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资源>>正文

激光雷达

时间:[2017-12-22]  来源:

激光雷达(LiDAR,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早期主要用于军事和民用地理测绘(GIS)等领域,比如地质测绘、监测树木生长、测量建筑项目进度等。随着自动驾驶的兴起,对于环境感知要求日趋严格,激光雷达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相比于其它类型的自动驾驶传感器,比如摄像头,激光雷达探测的距离更远,精度更高。由于为主动发射光子,LiDAR较不易受周围环境弱光、雨雪烟尘的影响(相对摄像头而言),而且摄像头在进行图像识别处理时需要消耗大量的处理器能力,而激光雷达产生的3D地图信息更容易被计算机解析。相比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的分辨率更高,并且毫米波雷达也不适用于行人检测和目标识别等工作。在自动驾驶领域,激光雷达与其它传感器互为补充,可以有效提高车辆对于周围环境感知的准确度。

PUCK™ VLP-16

Velodyne公司的PUCK™ (VLP-16) 激光雷达是其3D LiDARP产品系列中最小、最新、最先进的产品。其在LiDAR上的突破性的主要特点是:实时,360o,3D距离探测和校准的反射率测量,比同类价格的传感器更具成本效益。其重量仅830克,具备16线激光通道,100米探测范围,体积仅为Ø103 x 72mm,出点数300,000点/秒,360o水平侧角,+/-15o垂直测角,不仅适用于自动驾驶车辆,还适用于机器人和移动地面3D地图应用程序。其IP67的防护等级和-10℃~ 60℃宽温工作范围使其在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具有高度适应性。

HDL-32E

Velodyne公司的HDL-32E 激光雷达时尚小巧,坚固耐用,具有无与伦比的视野,旨在满足最具挑战性的、真实世界的工业需求应用,包括自主车辆控制和操作,移动地面测绘,空中三维测绘和安全监视。HDL-32E尺寸仅为144 x 85mm,重量为1.0公斤。其紧凑的尺寸和重量使其适用于所有LiDAR应用,尤其是那些安装形式和价格受限的,但仍需要高性能的场合。

HDL-32E创新的多通道阵列使导航和测绘系统能够观测比其他任何LiDAR传感器更多的环境。其具备32线激光通道,从+10.67o到-30.67o排列提供无与伦比的垂直视场,通过专利的旋转云台设计,可实现实时360o水平视角。其每秒出点数达高达695,000点,范围可达100m,典型精度为+/-2cm。

HDL-64E S3

HDL-64E S3是Velodyne公司的高分辨率和高性能激光雷达产品,支持单一或双重回报。 与其前身S2类似,它可捕捉周围的环境高清、实时的3D信息。 是自主车辆导航,三维测绘和工业测量自动化理想的传感器。

HDL-64E S3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无与伦比的分辨率和视野,可以生成大量关于周围环境的数据。它具备从+ 2.0o到-24.9o排列的64线激光通道,垂直视场角为26.9o,与S2型相似,它拥有专利的旋转云台设计,实现360o水平视角。旋转速率可由用户从5 Hz至20 Hz进行选择,以便用户确定由LiDAR传感器生成的数据点密度。其每秒出点数达高达2,200,000点,范围可达120米,典型精度为+/-2厘米。

HDL-64E S3可工作在很宽的温度范围(-10至+ 60)和具有挑战性的环境中,以支持各种工作条件和应用。

上一条:动态薄膜干涉仪

下一条:无人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