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关于我们科研团队科研平台研究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际合作招聘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资源>>正文

机器人

时间:[2017-12-21]  来源:

Baxter机器人

Baxter适合生产线上料、机器操控、包装和材料处理等多种任务。如果您在生产车间中穿行时看到工人身旁不远处就有正在搬运的轻质部件,Baxter 无疑是这些工作的最合适人选。这款智能协作机器人已经准备随时为您服务,接手单调任务,解放技术员工的双手。Baxter 采用顺应式手臂并具有力度探测功能,能够适应变化的环境,可“感知”异常现象并引导部件就位。

     

整机重量(带电池):约22kg;负载能力:5KG;行走速度 :0.8m/s;爬坡角度:20度;电池重量:4KG;平地行走续航时间:3小时;电池容量:10500mAH*51.8V;最大允许充电电流:10A;电机编码器分辨率:0.022度;足端力传感器分辨率:约20g;足端力传感器维数:1;足端力传感器数量:4;单腿自由度(电机数):3;整机自由度(电机数):12;平地行走功耗:200W。 

优傲机器人

单臂智能协作机器人延伸半径范围达 1300 毫米,处理更大型领域内的作业更有效。这可以为受距离影响的生产线节省时间。容易编程,设置快捷,具备协作性与安全性,如同我们的其他协作机器人一样,关节数:6关节机械臂;工作半径:850 mm;机械臂自量: 18,4 kg;负载重量: 5 kg;工作范围: 850 mm; 旋转: +/- 360o度; 最大速度: 180o/s TCP速度: 1 m/s; 重复精度: +/- 0,1 mm; 自由度: 6 旋转关节; 支持的通信标准: TCP/IP 100M兆通讯,适用IEEE 802.3u标准; 适用100BASE-TX通讯介质标准; 以太网socket连接 和 Modbus TCP连接; 可安装ROS等开源操作系统,并支持二次开发。

               

双臂智能协作机器人重量(包含底座):137.7KG;高度(带底座):1750mm;单臂展:1025mm;手臂与躯干接触面直径:330mm;自由度:共14个(每个臂7个);底座占地面积:900*800mm;电源需求:90~264V AC额定电流:6A;防护级别:IP50;适宜温度:0-40摄氏度;末端执行器:电动夹持器、真空吸附器;可安装ROS等开源操作系统,并支持二次开发。

iCub人型机器人

iCub是由意大利Istituto Italiano di Tecnologia-IIT 开发的一款人形机器人,可作为人工智能研究的开源平台,已被全球30多个实验室采用。它类似儿童大小,具有多自由度机械手,同时有听觉和触觉等功能,具备语言和文字识别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机交互功能。

我们的人形机器人,iCub(我在“我的机器人”里,幼崽就像在吉卜林的丛林书中一样),专门设计来支持人工智能(AI)的研究。身高104厘米的iCub有一个5岁大的孩子。它可以用四肢爬行,行走和坐起来操作物体。它的双手被设计用来支持复杂的操作技巧。在gpl/lgpl许可之后,iCub作为开放源码发布,现在可以依赖全球范围内的热情开发人员。迄今为止,已经有30多台机器人在欧洲、美国、韩国和日本的实验室中使用。它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拥有敏感全身肌肤的平台之一,可以与环境进行安全的物理互动。IIT协调项目,支持iCub的发展,从今天的研究平台到近期的低成本商业应用。我们采用360度全方位的机器人技术,包括机械设计、电源、新型先进电子设备(如神经形态)、传感器开发(如触觉、相机)、中间件、控制和人工智能算法。我们的研究是与IIT、国际学术合作伙伴以及选定数量的工业利益攸关方合作开展的。

全地形轮式移动机器人


上一条:无人系统